close


照片是我的房間...看起來很小吧...可是要1400美金一個月...曼哈頓真是寸土寸金
這一篇打算把這學期我所聽到各國室友的故事作一個整理...
一學期下來聽到了同學們跟室友相處的甘苦談,以下先做個分類好了...

第一類是東西交流型,就是室友是美國人或歐洲人,很多人會覺得跟美國人或歐洲人一起住很好啊,可以練練英文
但是同學們可是有各種奇妙的經歷

Case1: 義大利小丹室友
小丹是義大利來的博士候選人了,喜歡煮義大利麵(其實也只會煮義大利麵),
但是不擅家務,一開始連圍裙都不會穿,還要台灣同學幫他繫圍裙,煮菜會切到手,台灣同學還要拿出OK絆當小護士
更糟的是整個瓦斯爐弄得都是義大利麵醬,也不洗碗盤,可以把整個水槽堆的都是碗盤,連水龍頭都打不開
小丹喜歡把音樂開的很大聲,特別是一早七八點就開著音樂,或是晚上十二點開著重低音喇叭,而且聽來聽去就是那一首...
台灣同學跟小丹抗議,小丹說我還以為你不在...
(哈,不過小丹在他考最後一科takehome時,小丹居然選擇考到最後一天晚上十一點,
幾乎所有人都已經考完,台灣同學找了幾個同學去他房間聽音樂喝飲料,當然談笑聲稍微大了一點
小丹只能來敲門說,可不可以給我半個小時,難道你這就是對我這一學期來的報復....!台灣同學終於嘗到勝利的快感)

小丹是很受歡迎的,有時候還會帶女生回家過夜,就在台灣同學看大法師恐怖片的那個晚上,小丹帶著女伴回來,
小丹身材高大快要一百九,女伴也屬於高大威猛型,兩個人撞來撞去,聲響很是驚人,
對照著大法師的恐怖情節,台灣同學根本沒辦法睡,感到加倍的恐怖...

Case2: 荷蘭辣妹室友
辣妹年紀很小,大概二十二三歲,每天晚上幾乎都出去Party.考完一科就去Party,
搞到最後居然有一科takehome要在她回荷蘭的飛機上考,真是不折不扣的takehome....
荷蘭辣妹也是屬於不洗碗那一類,而且還會把台灣同學的鍋子廚具盡情摧殘,當然啦...她用完是不會洗的
辣妹非常不喜歡中國菜的味道,香菇雞很好吃對吧,但荷蘭辣妹討厭香菇的味道,
所以可憐的台灣同學不敢在廚房煮香菇雞,祇能在房間裡用電鍋煮
甚至台灣同學用微波爐熱餐盒,荷蘭室友一回來以後就在廚房狂罵髒話,還跟台灣同學說你的食物很臭....
現在台灣同學熱飯菜,祇敢把菜埋在飯的底層...

Case3: 美國第六艦隊軍官室友
美國人不總是亂七八糟的,這邊就有個模範例子
這位室友曾在第六艦隊服役,相當的自我要求跟高度紀律
台灣同學搬進去宿舍的第一天,很興奮的以為自己先到,因為廚房可是一塵不染,沒想到美國軍官早已經到了快兩個月了
美國軍官算是有潔癖的那型,所有的物品都是秩序井然,想來應該是把第六艦隊那一套搬來NYU宿舍了吧
在宿舍就房門不開的狂唸書,打開他們的冰箱,除了台灣同學的食物外,美國軍官的食物可說是乏善可陳,只有可樂....
第二類是東方文化結合,東方人跟東方人住一起,總沒問題了吧,不,還是有各種神奇的事情會發生

Case1: 韓國李英愛室友
這位韓國室友長的挺清秀,有同學覺得她長的像李英愛(不過也有人強力反對!)
以下就簡稱李英愛啦....李英愛曾經在韓國當過檢察官
Fall term剛開始時,李英愛可能因為想家,不停的在宿舍哭泣,特別是三更半夜啜泣
剛巧有另一位台灣同學住在他的樓下,半夜聽到哭聲,一開始還以為是靈異事件,疑神疑鬼,後來真相大白才知道是韓國同學的哭聲
李英愛雖然長的漂亮,但生活習慣似乎不太好,根據室友轉述,李英愛煮飯會弄得地上到處都是飯粒,
甚至曾經把微波爐盤子放到烤箱裡,讓火警警鈴大響...
Case2: 日本小No大少爺室友
小No大少爺是日本律師,日本律師在這邊唸書幾乎都是事務所資助,所以花起錢來也特別的大方
日本律師記性卻是不太好,常常開了宿舍門,卻把自己的包包忘在門外
由於台灣室友廚藝實在太好了,日本室友常會聞香前來分享一番
甚至有一晚還敲台灣同學的門,問說,我肚子餓了,你可以煮飯給我吃嗎.....
我曾經不經意瞥見這位日本律師的房間,真是利害,整個房間地上都放滿東西,好像沒什麼地方可以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g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