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的周一周二,攀登玉山,是公司的訓練課程之一
還記得兩年多前,本來也打算自己去參加爬玉山的行程的
當時還搞不清楚狀況,居然報名了玉山+八通關的行程
但是一連幾個颱風來襲,所以遲至今日都還沒有爬上玉山過...

所以可以跟著公司的豪華團,不用自己出錢,就可以上玉山,是個難得的機會
上面的那張照片就是從登山口所照的玉山風景,雲霧繚繞,還可以看到登山路徑的羊腸小道


從登山口出發後,領隊非常貼心的配合本隊大部分人的速度,並沒有全速前進
所以霎時間還會有在郊山郊遊踏青的錯覺
由於我們是公司團,還有隨隊醫師護士隨行
醫師有給大家服用減緩高山症的藥物"丹木斯"(Diamox)
丹木斯原本是治療青光眼的一種藥物,可以加速血液循環,減少缺氧狀態
醫師每到一個定點都會量量大家的血氧,看看有沒有缺氧的狀態
因為高山症的初期症狀,有時候會被大家誤認為是感冒而延緩一些救護措施

我們第一個休息點就是孟祿亭,下面是距離孟祿亭五十公尺處的高山生態廁所


另外一個休息點吃行動糧(我們的是竹筒飯+旺旺仙貝+牛奶餅乾)的地點就是西峰觀景台,到這邊,大概距離排雲山莊只剩下3.5km的路程了
從觀景台繼續出發,就是大峭壁


幫我照相的同事,沒有取景到天空,看起來比較沒有峭壁的感覺,哈哈....

最後終於到了排雲山莊

當時時間還不到兩點(我們是大概九點從登山口出發)
在排雲山莊也沒有什麼事情作,主要就是要等著吃晚餐,還有等著其他隊員上來會合
這次我們走在後面的隊員,除了腳抽筋的主管外就是隨隊小護士了....
據說小護士爬山的前兩天去捐血,也許這樣體力變差了,所以各位要切記爬山前不要去捐血啊....

排雲山莊就是通舖,其實每個人的床位並不寬敞

但是即使是如此,由於玉山目前已經算是國民登山路線,排雲山莊的床位相當難抽,據說假日的中簽率只有十分之一而已

隔天兩點半起床,雨勢不斷,吃完早餐後三點,雨勢未歇,甚至更大,本來預定三點半要出發的,但是由於雨勢很大,領隊決定延後,而各隊大家也在互相等待
看看哪一隊要當先鋒出發,結果呢,日人阿公阿媽六人組(年約六十五以上了,看起來好幾個像是七十多)堅持要出發
再下來呢,二十人的港仔團也出發了,我們的領隊考量到本隊人數高達四十人,大家腳程快慢不一,決定放棄登頂....實在是殘念至極啊...
不過呢,山永遠都會在哪裡等著我們去接近的,而領隊的責任是很大的,這四十人中有任何一人有差錯都會是很大的遺憾...
到了七點左右,日本阿公阿媽隊下山了,順利登頂,只是他們的領隊說,日本人也是會怕的,不過還是咬牙上去了
在主峰上,風大雨大,照相一片模糊,雨水霧氣交雜....
港仔隊也下山了,不過港仔隊並沒有攻頂,他們的女領隊在距離主峰還有七百公尺的地方下令撤回,因為風勢雨勢太大,怕隊員發生危險...
所以當日住排雲山莊攻頂成功的好像只有日本阿公阿媽跟幾個零星的大學生...

我都不敢跟同事說,其實我以前想來爬玉山就不停的碰到颱風,不停的取消
前一天晚上在排雲山莊刷好牙後,拿著牙刷走在排雲山莊外的空地上時,山青看著我,悠悠的說..."不要刷牙,刷牙會下雨...."
我沒有回他說,,,"其實我早就刷好了....." :P
據說我們這梯次是本年度公司登玉山活動唯一沒有攻頂成功的
該說我"帶衰"大家了嗎....哈哈
我們這隊呢就在排雲山莊不停的被虧...
"沒有豋頂成功喔,那是不是還要再來爬一次啊"..."沒有登頂成功,是不是回去會沒工作"...."沒有登頂成功,是不是升官無望"...哈哈哈
我想公司還是以大家的安全為重的啦...攻頂未成,只能說沒有天時地利配合...

我想,下次應該鍛鍊一下體力,考慮直接從登山口一口氣爬上主峰,然後一口氣下來登山口
挑戰目前最流行的"單攻玉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g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