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去看了眼科,被醫師不屑的說"你的針眼沒有擠的價值"..."你的狀況很輕微啦"
心想,既然這麼不嚴重,那塗塗藥膏,點點藥水,應該就會好了吧...
但是我那眼皮上的腫粒,完全沒有變小的趨勢
而且搞到同一層樓的許多同事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你長針眼啦"
"你是看了什麼不該看的東西嗎?"
當然還有好心的同事們,提供針眼的切身治療方式
比如說,熱敷,拉拉眼皮之類的...
然後也有同事的男朋友警告這可能是蜂窩性組織炎的前兆....眼皮永遠都要腫起來...
不過,針眼這麼久沒好,我也覺得很怪
去奇摩知識鍵入針眼兩字
立刻得到下列資訊

「針眼」在醫學上的正式名稱為「麥粒腫」,是一種眼皮脂腺的急性化膿炎症,常為葡萄球菌感染。
健康的眼瞼,其腺體的分泌與排泄均正常,細菌不容易在腺體內部繁殖發炎;
但若腺體排泄不順暢、或接觸不潔的東西而感染細菌引起發炎,便會產生針眼。
針眼,約三天至五天會痊癒


但是我往下繼續看,發現....

另外有一種也是發生在眼皮的病症稱為「霰粒腫」。
霰粒腫與針眼的症狀非常類似,但霰粒腫是眼瞼麥氏腺體慢性發炎脂性肉芽腫。
其特徵是腺體在無痛況狀下逐漸腫大,外觀並沒有發炎的現象。
當霰粒腫體積微小且無發炎症狀,則無須治療,通常在數個月內便會自然消失。
但若霰粒腫體積過大,則會壓迫眼球產生亂視,並進而影響視力,
這時可以熱敷、按摩擠壓腫塊部位,使腺體分泌物排出。
局部類固醇藥膏塗抹,或局部病灶注射類固醇藥物可以加速緩解。
若腫塊持續不退,則應進行手術切開治療。

然後我就跟妹妹說,我該不會根本不是針眼而是「霰粒腫」
但是這次要找個好一點的醫生診斷一下(上次醫生跟我講話不到三分鐘就把我趕出診療室了)

經過姑姑的介紹去了八德路三段的傅眼科
早上的診療我居然掛到第62號
一直等到一點多才輪到我
但是這家眼科比較仔細,看診前還有先量個眼壓,視力以及眼鏡的度數,然後問問有無帶隱形眼鏡
(這些步驟在我上次看的眼科完全沒有啊....)

好不容易等到傅醫師,他翻開眼皮一看
就說,你這不是針眼,你是ㄒ一ㄢˋ 粒腫,然後拿張紙...寫下「霰粒腫」三個字
BINGO,果然被我料中...
他說,你這很嚴重,要手術處理,不處理,永遠好不了啦...
我小小聲的跟醫生說,可是之前醫生跟我說 我這很輕微...
傅醫師說,你不能以他的意見為準...(心中OS:問題這是醫生跟我講的話耶,以後還是要相信奇摩知識嗎?)

然後跟我說,如果你心理沒準備的話,沒關係,你在約下次,我們來處理
怕痛卒仔的我 先問"會很痛嗎?" (問出來後,自己覺得挺白痴的)
醫生說會打"麻醉針",麻針退了之後會比較痛
接下來問第二個問題, "那要多久呢?"
醫生說手術時間大概十分鐘左右

心中想,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既然十分鐘,那趕快這次痛一痛算了,
先吃了一顆止痛藥
然後點了眼藥水...
等止痛藥發揮藥效...

然後躺上診療台
醫師拿出麻醉針打進眼皮,果然很痛...
不過藥效逐漸發揮
隱約感覺醫師拿個支架,把眼皮撐開,然後開始東弄弄 西弄弄
當時我心想,天啊....我處理眼皮我都覺得好可怕了
如果要雷射手術,那豈不是會嚇死...

醫師一下子叫我把眼球轉到左邊,一下轉到右邊,其實我覺得我根本使喚不了我的眼球了....
然後我也根本不知道醫師在處理眼皮裡面 還是眼皮外面
眼皮外面是否有劃個幾刀,也是朦朦朧朧,不太清楚
反正就是全身繃緊,雙手緊握,趕快等待這可怕的程序過去
然後好像大功告成了
醫師非常好心拿了一根紅色的棉花棒
跟我說,來,張開你的右眼(動刀的是左眼),你看看,你裡面的肉都爛掉了
我很仔細的幫你清喔....
其實我近視九百多度,我只看到紅色的棉花棒,那應該都是血吧.....
(心中OS,那之前的醫師是怎樣,居然說,如果是為了美觀的理由,那我們再來考慮處理吧...)

醫師還挺仔細的,還把我臉上的血污清理一下(我眼睛看不到,這只能憑我的觸覺感受)
然後把眼睛包起來
幸好有姑姑陪我來看診,不然,獨眼龍回家的困難度高了點...

打開紗布後,眼皮上青了一塊,
幸好我的眼鏡是粗框的,可以蓋的住

今天到辦公室後,同事就說,幸好你沒結婚,要是我像你這樣,人家可能以為我是受暴婦女XD
下午碰到採購部門的另一個同事,她很興奮的說,我也得過「霰粒腫」
而且醫師都叫我忍一忍,不用打麻醉針,直接幫我挑腫粒
喔,,,採購的女人果然勇猛,眼皮何等脆弱的地方,居然可以直接挑,又不是挑粉刺....

因為在眼皮上畫了一刀
妹妹說,你應該請醫生在幫你畫上面一點
你就不用去擱雙眼皮了
真是讓我無言以對啊....

經過這次慘痛的教訓後
以後一有問題,應該就趕快去看醫生
而且看醫生前,要先奇摩知識一下,以免被蒙古大夫誤診
再者,應該在平常就建立良醫資料庫
千萬不能像買衣服鞋子一樣,隨便走進一家診所看病
不然下場可能不堪設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g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