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07的尾聲,終於去了玩樂團N個月前預定的清境夢幻民宿,雲的故鄉 (www.cloudshometown.com.tw)
連續開了兩天車後,這一趟旅程也應該可以算是本人這一年半以來練車之旅的尾聲(除了停車還要磨練之外,應該不需要再特別練習了...哈哈)
從新竹高鐵站接了妹妹以後,就一路南下,先去台中接另一個玩樂團成員
然後在埔里吃了有名的爌肉飯後,就一路往山裡走
先去個奧萬大
只記得七八年前去的時候,路況不十分好,
沒想到七八年後,身為菜鳥駕駛的我,居然也沒覺得特別難開...還能平安"快速"的抵達目的地
這可是七八年前的我所無法想像的
但是天氣十分暖和,楓葉是寥寥可數

沒感受到什麼秋天的景緻
倒是遊客中有一名妙齡女子,穿著白外套,白短裙,高跟白靴,肩膀上還帶著一隻"活著"的白鸚鵡
旁邊跟著年紀大她許多的阿娜達兼攝影師,反而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奧萬大的櫻花園的櫻花開了不少

而我們可是一路爬上好漢坡去欣賞這櫻花的
導覽說好漢坡要爬20分鐘,可是我們七分鐘左右就到了,不知道是我們腳程快還是導覽寫的分鐘數太驚人了
(建議以後這種導覽應該分鐘數不要寫太多,這樣才不會嚇到太多人)

離開奧萬大時已將近五點,這趟旅程中的考驗就是晚上開山路,
這可辛苦了當我的前方指引車的同事們,同事的男友本來山路都可開一百公里的
為了我,只得"稍稍"降低他的速度
不知道我的速度是否還符合他的最低標準啊?

到了雲的故鄉後,先把車子開上停車場,一開始看到邊坡車道的停車場,心想,這太高難度了,我會把我的鑰匙立刻交出,請高人來停好了
幸好,上了邊坡後,還很多停車位,而且我對自己停車的標準向來要求很低,只要在格子裡就好了,哈哈
雲的故鄉雖然標榜是民宿,但算是很豪華的民宿了,房間數也很多
還有漂亮的大廳


我們住的是和室湖景房


稍事休息後,外出吃晚餐,又要開車上山啦...
同事問說,要選哪裡吃飯,我說"只要好停車"就好
於是選了停車場很大很大的位在7-11旁邊的"見晴"餐廳
也是有擺夷菜等等
但是菜色上來,讓大家挺失望的
除了菜不熱外,也沒啥特色,而且很貴


上面這盤豆苗,就要三百啊....
其他菜色,實在太普通了,就不要貼上來了
比較有趣的是,相較於這桌玩樂團高聲談笑,隔壁桌一男一女相隔坐開,卻是非常輕聲細語
我們開始猜測這該不會是來聯誼的吧...所以大家為了保持好形象,這樣的ㄍ一ㄥ

打道回到雲的故鄉後,先喝了雲的故鄉招待的飲料後
玩樂團的IT成員,立刻開始架設投影機
把窗簾作一下改裝,開始撥放電影


音效還不錯,看著變種人跳來跳去,還會被嚇到,叫出聲來...
妹妹說他作夢還夢到變種人....

我們的房間有面很大的落地窗

所以一早起來,清境山區的景色一覽無疑

而我們這是"湖景"套房
所謂"湖景",是遠方確實有很小很小的湖,但是與其說湖景還不如說山景來的好吧

雲的故鄉也有提供早餐

A餐


B餐


至於C餐,因為是稀飯,本團成員都沒人想嘗試

早餐相當普通,照起來是比吃起來好多了,而且東西都不是很熱...
不過這個地方本來提供的就是一種氛圍,好像不是以美食取勝的



離開雲的故鄉後,一路往上開,會先經過青青草原,人車雜沓,車水馬龍
跟台北一樣的熱鬧....考量到無法停車的問題,所以就一路往合歡山方向開去
越往上走,氣溫越低,同時也是對我開車技術的考驗...因為路越來越小條啦...
途中還看到有機車騎士,車子發不動了,感覺好可憐....

到了公路的最高點(武嶺),三千多公尺呢,應該算是我開車的最高高度了吧...趕快照個紀念照留念,就準備下山取暖
沒想到剛下山,就碰到大卡車要會車
大卡車司機有夠兇的,硬要開過來,我除了要趕快倒車應變外,趕快請隔壁的同事拿起電話呼叫前方高手支援
沒想到...."沒有訊號"
還好,我趕快把車子的耳朵收起來,大卡車還是凶惡的一直開過來,那我就緩慢的前進,同事的男友也趕來探視
總算是有驚無險....

下山到了清境,決定去吃網路馳名的"魯媽媽"
沒想到居然等了一個小時半...
但是卻也因此碰到了友人,大家可以一起同桌吃飯,享受美食


上面的菜看起來已經夠多了,不過後來還上了好幾樣菜,沒照到...
相較於前一晚的晚餐,這一餐可是大獲好評,至少菜都很熱
而且"份量"很夠...
味道也還不錯...

吃完飯後,就一路下山,先在台中稍微停留,去東海藝術街附近吃個飯
飲料還記得特別點了個咖啡提神...因為待會還要一路開回新竹,台北...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少喝咖啡的...
不知道是咖啡有效,還是意志力比較有效
一路開回台北,其實精神還很好..而且到台北才十點四十而已
洗個澡以後,還可以打開電腦,晃蕩一下...
只是隔天覺得手有點酸,看來開兩天山路,比去健身房舉啞鈴還有效呢...

我想這一趟兩天之旅,又upgrade我的開車技術了
開車訓練(除了停車以外)應該可以結業了吧...
這一路要感謝許多善心及耐心人士以及我的乘客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gi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